close
小英露出很緊張的神情
“我媽是不是中邪了”
“前兩天還好好的,怎麼就突然開始胡言亂語的”
“也都帶去收驚了,可是還是沒效”
看著小英的媽媽,乍看之下,似乎還蠻正常的,不像是有不舒服的感覺
“陳媽媽,你哪裡覺得不舒服呢”
“沒有..%#$^…昨天…*&…”
只聽到小英的媽媽講著彷彿外星人一樣的語句
而小英在一旁更是焦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
心中不禁浮起了一個念頭
我把手錶放在陳媽媽面前
“陳媽媽這是什麼”
“^%&….”
只聽到陳媽媽又開始講起了一些莫名奇妙的語句
這時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
“小英,我想妳媽媽應該不是中邪,我想它應該是中風了”
“怎麼會呢?他的手腳都很正常啊,怎麼會中風呢”
我聽了聽陳媽媽的心臟,果然有不規則的心跳
“我想應該是因為心律不整,導致血栓阻塞了左大腦的語言區”
“因為阻塞的位置還不是太大,因此並未傷到手腳的運動區”
“當語言區的血管阻塞,便會產生失語症,而失語症也有許多類型”
“有的人是講不出正確的語句,就像妳媽媽一樣”
“有的人則是聽不懂別人在說些什麼”
“但不管何種類型都有個共同的特徵,就是會有命名的困難”
“就像我剛才對你媽所做的測試一樣”
雖然擔心,但小英心中總算解除了大半的疑惑
當天就趕快幫陳媽媽安排了腦部電腦斷層的檢查
果然在左大腦的語言區位置上看到一塊血管阻塞後的陰影
而陳媽媽也在小英積極的照料與復健治療後
語言的功能慢慢的恢復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lee54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